稳字当头 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74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和上海高校攻坚行动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5月14日晚,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校园“动态清零”攻坚战再动员再布置。校党委书记王宏舟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及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小区书记、区长等参加。

王宏舟强调,当前上海市疫情防控进入不进则退的攻坚时期,学校校园面动态清零的总任务仍然面临着诸多挑战和风险。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压实责任,严防反弹。他强调,越是关键时期、吃劲阶段,越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越要稳字当头、一线攻坚。一是要从严从紧稳控管理。完善便捷灵敏的发现机制、及时高效的处置机制、动态调整的管控机制、自觉自律的自我健康管理机制。二是要关心关爱凝心聚力。加强校内生活物资安全供给,完善师生沟通机制,关心学生学业、毕业、就业压力,加强正面典型宣传和舆情引导,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三是要压实责任稳步推进。要始终将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各二级党委要扛起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细化校园管理、学生离校、在线教学等工作方案,团结一致,稳步推进,共同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和校园动态清零攻坚战。

万荣分析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和紧迫任务,他表示,要把校园“动态清零”和安全稳定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工作,积极稳妥做好本学期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因时因势作好动态调整,结合学校实际,充分考虑学生需求,做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加快制定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进教学科研、毕业就业有序进行的方案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校事业发展所需,想方设法解决师生员工实际困难,着力打通各环节堵点,进一步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布置思想政治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副校长倪卫杰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各条线部门通报了校园物资保供、离校安排、舆情引导等方面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