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军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奖 全国仅200名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118

10月9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教授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全国仅有200人获此殊荣。

据悉,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首次设立全面覆盖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专门常设性奖励项目,是我国教材工作领域的最高奖项。2020年10月底,国家教材委发布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通知,正式启动评选工作。评选工作历时近一年时间,由各地和有关部门初评推荐,经各奖项国家评审委员会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严格的网上评审和会议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并进行异议核查处理后,最终确定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各奖项奖励名单。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共评选出全国优秀教材999种、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99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2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