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 全校基层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21-10-01   浏览次数:7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根据上级部署,2021年7月-9月,学校146个基层党支部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共2725名师生党员参加,以高质量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凝聚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期间,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并观摩指导了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农经市场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校党委把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督察组采取随机抽查、列席指导、巡听旁听等适当方式,严把组织生活会会前、会中、会后各环节工作,各基层党支部提高站位、对标对表,认真制定本支部组织生活会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成效、取得实效。

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各基层党支部通过讨论式、专题式、体验式、座谈式等多种学习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指定的学习读本,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各党支部和党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要求,紧密结合实际,通过以个别谈话、召开支部会议、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集体研究会诊,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奠定良好基础。严格开展谈心谈话,各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进行了广泛谈心,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心得体会,又紧密立足工作实际谈发展,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积极营造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会上各支部切实按照要求,处级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支部书记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师生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检视,交流学习体会、分析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措施,把党史学习的感悟、涵养的情怀转化为担当的作风、干事的本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师生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四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和起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建党精神实践到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双一流”建设和党代会筹备工作中,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