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产城融合 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与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联组学习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127

6月9日下午,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与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联组学习,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力推进产城融合、提升科技策源能力进行学习研讨与现场调研。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联组学习会现场

会议由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主持,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武伟和上海海洋大学校长万荣分别围绕新片区十四五规划和上海海洋大学“十四五”期间服务临港新片区的工作思考作重点发言,其他与会同志联系各自实际作了交流。

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讲话

朱芝松在交流研讨中谈了自己近期党史学习的收获。一是对“三个为什么”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感悟了马克思主义和当代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实践伟力,深刻领略了革命先辈、建设功臣、改革楷模的光辉事迹、人格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二是对“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新时代完成新的历史使命,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继承和发扬我们党讲政治的优势,最为重要的就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解放思想,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实践上、落实到行动中,时时刻刻向党中央看齐,始终与党中央要求保持一致。高校在这一方面也要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三是对学习教育的目的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特别注重加深对自身肩负的使命任务的认识和思考,不断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汲取党史智慧力量中加快谋划和推动中心工作,努力做到在学习中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办好为民服务、为企服务实事、开创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新城建设新局。

同时,针对加强校地合作,朱芝松提出,一是海洋大学更加积极地投身到新片区产教融合试点核心区建设中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大学科研和教学的重要任务,希望海洋大学更好发挥科研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经验优势,进一步深度参与到新片区的产教融合中来,打造更多有影响力、有显示度的产教融合大工程、大项目,和管委会共同把产教融合做大做强,做出品牌。二是海洋大学在人才引进和培养上同新片区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希望海洋大学充分发挥大学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在引智平台的建设上与管委会深入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管委会将在人才培养和共享、国内外高端人才引进、毕业生就业等多方面为海洋大学提供支持。

王宏舟表示,上海海洋大学地处临港,每天都感受到临港新片区的崭新发展,也在新的发展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学百年党史,正是在为未来的发展汲取更多的力量。临港新片区正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书写崭新的历史。今天的学习再次激发我们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学校的发展要跟上新片区的发展的势头,抓住机遇,在真抓实干中实现学校发展的新格局,找准学校发展新的方位。学校要落实好新片区领导对学校发展的期望和支持,跟上新片区的发展节奏,使学校的新发展格局和新片区的新发展形势同频共振,为新片区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多新的力量。

朱芝松一行参观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朱芝松一行听取学校在海洋大数据管理及海洋生态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

会后,朱芝松一行实地调研了位于临港新片区海洋高新园区的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上海深渊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武伟一行听取学校在深渊工程装备、深渊生物制药工作的情况汇报

新片区党工委中心组成员,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中心组成员,新片区管委会机关各部门、市场监管局、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上海海洋大学处室学院和教授代表以及港城集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