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牵手浙江著名中学 共建优秀生源基地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128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在浙江省的影响力,吸引优秀学生就读,6月2日至3日,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副院长郑建明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玉峰教授、经济管理学院招生联系人赵星宇博士一行三人于分别走访了浙江省衢州第二中学、衢州博文中学、浙江省江山中学。与浙江省衢州第二中学书记潘志强、校长翁胜华,衢州博文中学校长祝凌宇,浙江省江山中学副校长周爱娟等负责人和高三年级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

走访中,学校分别与三所中学签署了《上海海洋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合作意向书》,并授予三所中学“优秀生源基地”的牌匾。浙江是学校考生主要来源省份之一,2021年学校计划在浙江录取的人数为108人。在历年的浙江籍学生中,来自浙江省江山中学的人数排名第二位,浙江省衢州市第二中学的人数排名为第八位。

在调研和座谈过程中,郑建明介绍了学校办学模式、培养方向、教学方式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学校的一流特色学科和专业、毕业生就业、落户上海及未来发展等内容;并介绍了来自这三所中学的优秀海大毕业生的一系列情况,表达双方深化合作的意愿。李玉峰回答了三所中学毕业班老师关心的一些具体问题,诸如保研、转专业、学生就业和出国等情况。

与浙江省衢州第二中学优秀生源基地签约和授牌

与衢州博文中学优秀生源基地签约和授牌

与浙江省江山中学优秀生源基地签约和授牌

三所中学负责人对海大老师的到访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其中,衢州二中在浙江省排名前10,博文中学是今年新成立的衢州二中分校,江山中学在浙江省排名前30。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每年90%以上的学生高考总分超过本省特殊控制线,与我校招生具有较高的匹配度。三所中学的领导和老师希望在高考结束之后,学校代表能够再次走进学校进行招生宣传,与学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的直接交流。

为优秀生源基地授牌是我校为了加强招生宣传工作的新举措,是提高生源质量的有效途径。今后学校还将进一步密切与其他中学的联系,使本科生源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