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敏副研究员入选2021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A类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202

2021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受理评审工作已结束。经专家网上评审、见面会考评等程序,海洋科学学院罗敏副研究员入选启明星计划A类,项目资助经费40万元,研究期三年。

罗敏201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球化学专业。2016年入职上海海洋大学,2018-2020年在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访学。研究方向包括:深渊海底沉积物碳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俯冲带水岩作用和流体活动;海底冷泉区甲烷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相关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SCI收录的论文30余篇,2017年分别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晨光计划”。

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由市科委于1991年设立,旨在选拔和培养优秀青年科技人员,以项目扶持方式,为青年科技人员起步,领衔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化等工作提供经费资助,通过科研实践和其他实践活动,促进优秀青年科技人员脱颖而出,成为学科、技术带头人。项目经费于2016年起增加到了40万元,资助期为三年。作为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科研人才计划之一,该计划已经形成良好的品牌和培养模式,为上海市科技工作培养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