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 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 喜迎建党100周年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104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在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上海海洋大学80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校园,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敏娟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卫东和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部)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宋敏娟代表学校,向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党旗的引领下,做一个政治坚定的海大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同使命;二是在国旗护佑下,做一个依法履责的海大人,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义务,为维护国家安全构筑起坚固的人民防线和社会堤坝;三是在时代发展中,做一个顺应潮流的海大人,精准把握新时代发展大势,随时做好应对任何风险挑战的准备。

海洋科学学院教师张瑜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张瑜表示,海洋是我们的特色和优势,从海洋领域出发,积极投身国家安全教育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从我做起,认真学习和工作,充分发挥特长,为国家安全尤其是海洋安全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继续以新的伟大实践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

学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退伍学生耿天琦表示,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曾在疆场上挥洒血泪,于绝境中寻找生机,深知祖国安全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青年一代,更要明白肩上责任之重,争做时代先锋,情系国家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