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主题活动月启动暨升旗仪式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124

4月6日上午7:30,外国语学院“庆祝建党百年,谱写学院新篇”主题活动月启动暨升旗仪式在行政楼门前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各基层组织专业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升旗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先存主持。

全体师生代表庄严肃立,高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开幕式暨升旗仪式现场

忆百年党史,品四史经典,四名学生代表选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经典语录,分别用中文、英文、日文、韩文四种语言进行朗读。

学生代表朗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经典语录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渊指出,2021年,我们迎来了“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院师生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他对学院师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立德树人谋发展,学院教师要充分挖掘思政资源,提升思政能力,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三是勇立时代潮头不松懈,同学们要牢记“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发扬优良学风,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渊发言

随后,校旗、院旗同时徐徐升起。学院师生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回顾发展历程的同时,把握当前、共谋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