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8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和国务院发布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1月11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102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体与会人员再次认真学习《总体方案》,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对照“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初步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破“五唯”之基于“五育并举”理念的高校学生评价改革实践探索》项目,交流了工作进展与工作思考。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各处室、直属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嘉敏指出,第一要深刻认识《总体方案》出台的意义,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意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二要广泛学习宣传《总体方案》的内容,推进教师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第三要认真落实《总体方案》,有亮点、有突破,推进“五育并举”项目,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有力保障。

校长程裕东指出,《总体方案》根据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就教育评价改革进行了系统部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下一阶段,各单位还要继续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学习研讨推向深入,结合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以评价改革为牵引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与水平。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克勇就优化二级单位的考核评价,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杨德利就师德师风与人才评价,科学技术处处长胡庆松就科研评价,学生处处长罗汝坤就德育评价改革,教务处处长江敏就智育评价改革,体育部部长孔庆涛就体育评价,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党委书记俞渊就美育评价改革,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处长林喜臣就劳育评价改革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