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返校发喜糖了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210

1月8日中午,全国道德模范王海滨校友回到了阔别一年的母校,并为大家带来了甜甜的喜糖。

近期,海滨结婚的消息传遍了校园。今天,海滨专程来到学校,与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幸福。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会见了海滨,并代表学校向海滨赠送了新婚礼物。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以及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见。

吴嘉敏亲切询问了王海滨的近况。他说,海滨是海大青年学习的榜样,海滨精神是海大青年的丰碑,海大以海滨为荣,也将把海滨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王海滨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并汇报了自己未来的打算。

海滨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也送上礼物和同学的祝福,希望海滨学长新婚快乐,一辈子幸福。

6年前,闵行区华漕镇诸新三村一居民楼突发大火。2012届物流工程校友王海滨冒着浓烟和明火冲出门,从5楼到2楼挨家挨户敲门叫醒邻居并大声呼救。消防赶到现场后,大火被扑灭。由于做好了安防准备,邻居们均安然无恙,但王海滨自己却因严重灼伤和吸入性伤命悬一线。康复后的海滨一直从事志愿服务,充分发扬志愿精神。2017年,王海滨荣获“见义勇为类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2016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上海海洋大学团委以海滨的名字成立了“海滨之爱志愿服务队”,服务队致力于将志愿精神发扬光大,将海滨的高贵品质传递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