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来校调研
发布人:邓叶芬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2

3月14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项目总师申麟率领一院研发部主管潘建、研发中心室主任詹景坤等一行领导专家到上海海洋大学交流调研,上海海洋大学总会计师郭爱萍,科技处副处长周婷婷,海洋科学与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施永忠、副院长许云平,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周婷婷主持座谈会。

郭爱萍对航天一院申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研讨,双方能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推动人才互通和产学研项目落地,共同为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许云平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科研平台团队、研究方向及取得的成果;潘彬彬副教授作主题汇报。詹景坤对航天一院、研发中心及项目协调对接等情况进行介绍。

交流会上,双方进行热烈友好的交流讨论,探讨双方在航天与海洋的交汇领域如何展开科研工程合作,双方领导都表达了对科研工程合作的鼎力支持。此次调研交流会为今后双方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施永忠陪同申麟一行参观了上海深渊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上海海洋大学“双一流”学科展,了解学校近年来科研工程成果。

(撰稿:潘雪 摄影: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