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工商管理专业通过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人:邓叶芬  发布时间:2024-01-22   浏览次数:11

近日,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正式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顺利通过了认证,成为学校首个通过新文科认证的专业,标志着学校在高等教育新文科专业建设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新文科”建设是我国高等教育文科专业建设的重要国家战略。教育部于2020年11月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进一步推进新文科建设工作。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战略,于2022年开始启动新文科认证相关探索,由获得上海市教委重点建设学科、上海市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工商管理专业作为试点,率先开展新文科认证。学校和学院通过教师培训、专题讲座等多种渠道,不断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

此次认证是学校推动新文科专业建设,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强化了文科专业对于OBE理念的认识、理解和贯彻落实,有助于高质量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