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出席第八届全国海洋生态研讨会暨海洋科学高峰论坛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63

11月24日,第八届全国海洋生态研讨会暨海洋科学高峰论坛在厦门举办。研讨会由中国生态学学会海洋生态专业委员会、福建省海洋学会、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环境生态专业委员会主办,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和厦门大学共同承办。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使命与创新”。校长程裕东出席高峰论坛,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杨金龙、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田思泉、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青年教师马金以及学生代表参加研讨会,杨金龙主持分会场活动,6位研究生做口头报告,其中丁文扬同学获评优秀报告奖。

高峰论坛上,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李家彪院士、厦门大学焦念志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李华军院士和国家海洋卫星应用中心蒋兴伟院士分别做了题为“海洋技术发展新引擎—深海的采矿的前景与挑战”“海洋微生物碳泵与气候变化”“海洋工程技术面临的紧迫需求与发展机遇”和“大力发展海洋卫星加快发展海洋强国”的特邀报告。

来自全国50余个涉海单位的近400余位专家、学者,主要围绕海洋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珍稀濒危物种研究与保护、基于生态系统的近海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机理、海洋生态灾害与生态安全、海洋生态修复、海洋生态文明等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会议恰逢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建所60周年,程裕东校长代表学校向蔡锋所长表示祝贺,希望进一步夯实合作机制,深化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远洋调查等领域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