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名家讲坛系列讲座(二):用“AI”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口播)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73

 

11月26日晚,“人工智能+”名家讲坛系列讲座第二讲在图文信息中心104会议室举行。百度资深AI解决方案架构师曹玉嘉主讲。信息学院陈明院长主持本场讲座,全校400多名师生聆听报告。

  

曹玉嘉从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人工智能原理与技术、人工智能服务及应用等方面讲述了人工智能的技术与发展情况,用大量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深入阐述了人工智能将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他讲述了人工智能的概念及其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事件,并阐述了人工智能是中国发展的历史性的机遇。曹玉嘉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原理与技术。最后,他通过视频影像等方式阐述了人工智能服务及行业应用。讲座期间,很多同学踊跃向曹玉嘉提问,曹玉嘉耐心热情地为同学答疑解惑。

据悉,12月2日晚18:00,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教授还将在图文信息中心104带来题为《数据、智能、产业和教育》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