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学思践悟——2019年牛津大学展望计划暑期游学项目结束
发布人:于林  发布时间:2019-08-07   浏览次数:145

7月21日至8月3日,我校15名学生在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孔凡宏教授的带领下来到誉满全球的世界顶级研究型大学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进行了为期14天的学习交流。日前,15名学生完成了游学项目的全部内容,顺利通过Presentation和微视频制作两个环节的考核和评价,获得了相应的证书并安全返校。

本次牛津大学暑期游学项目主要分为教学研讨和人文科技体察两部分,其中教学研讨环节分为名家讲座(lectures)、研讨班(seminars)和政治小组讨论(panel discuss)三种形式,牛津大学各大学院的教授、《唐顿庄园》制片人Liz Trubridge、牛津郡当地政客等进行授课和对话,既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又提升了同学们的认知水平。人文科技实地考察包括参观牛津大学校园、温莎城堡、莎士比亚诞生地、英国议会、BMW工厂等。实地考察过程中,同学们对牛津大学的历史和现状有了更加具体和深入的认识,对人工智能嵌入的工业流水线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对英国社会制度和社会文化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另外,此次项目中穿插的两个工作坊(Workshop)环节,也在牛津大学导师的协助下出色完成,同学们的英语听说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和团队合作意识培养也效果显著。

整个项目运行过程中,主办方为15名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提供了大量的帮助,针对不同活动或课程分配不同的导师和服务人员,随时跟进和协调同学的各项事宜,尽职尽责。除此之外,牛津大学各学院工作人员以及校内留校学生对同学们十分友善,关爱有加。同学们对牛津大学展望计划项目组工作人员的精细化管理和服务印象深刻,同时也体会到了牛津大学浓郁的人文情怀。

本次牛津大学游学活动,同学们情绪高涨,全身心投入,此次游学活动既是一场学术的盛宴,也是一次认知的实践;既是一次社会文化的体察,也是一次心灵的涤荡之旅。此次游学活动成为同学们的美好回忆,同时也是规划今后学习和生活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