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完成
发布人:于林  发布时间:2019-08-06   浏览次数:203

8月5日,随着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的寄出,上海海洋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结束。315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志青年将成为新“海大人”,开始踏上“从海洋走向世界,从海洋走向未来”的新征程。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考综合改革推进深化之年。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十年来首次突破千万,达到1031万人,较去年上涨56万人。面对招生工作的新形势,学校招生工作根据学校发展定位,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坚持聚焦特色化,深化信息化,统筹规划、总体部署、通力协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学校招生办公室同志暑假连续奋战,严格按照“严而又严、慎而又慎、细而又细”的工作要求,坚决执行教育部“30个不得”工作禁令、高校考试招生“八项基本要求“,认真落实招生信息“十公开”,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学校招生监察组对招生工作全程监督,确保了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安全和有序。

2019年,我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录取招生,共录取各类本科新生3103人。其中,普通本科3073人(含春招54人、少数民族预科班转正49人、新疆内高班学生25人、高水平运动队2人、新疆定向生8人),专升本10人,插班生20人,完成招生任务。另外,录取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54人。

2019年,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是学校更名、新校区启用第二个10年的启程期,是学校格局创新、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新起点,必然有新高度;新要求,必然有新作为。

2019年,我校录取生源质量稳中有升,更多成绩优异考生报考我校,这与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招生领导小组的精心部署、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面对招生工作出现的新形势、新机遇,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招生领导小组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决策和部署本科招生工作,分管校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各项工作。校长程裕东对招生组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他强调,通过专业化、职业化、特色化的宣传,把学校悠久的历史传统、高度的学科使命、系统的战略布局、科学的培养体系、广阔的发展前景,打造独一无二的学校品牌。

学校以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相结合,宣传部、校友会、校团委、各学院、招生办公室多部门联动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丰富招生宣传内容,重点突出专业特色,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招生宣传体系。2019年,学校还以目标为导向,以学生、家长的兴趣点为切入点,拍摄了动画短视频,把上海海洋大学的教育理念及责任担当传达出去,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影响。

学校以人为本,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通过电话咨询、网络咨询、参加高招咨询会等多种途径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高考填报志愿期间,学校共选派培训招生宣传人员近200人次,参加近100场招生咨询会,并走进上海、浙江、山东、安徽、河南、山西、陕西、湖北等地的54所中学,面对面解答考生的报考问题。同时,为了保证更多考生能尽快获取咨询信息,我校面向全国开通5部招生咨询电话,招生录取期间每天平均接听500多通。

2019年招生工作已经结束,2020年招生大幕即将开启,招生办公室将坚决贯彻学校的决策部署,深化各项招生改革措施,不断升级生源获取策略,积极探索符合我校专业特色的人才选拔机制,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本科生源质量,进一步增强学校办学影响力和显示度,为“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