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于林  发布时间:2019-07-20   浏览次数:105

2019年7月17-20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学科组、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学科组2019年研讨会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在吉林长春举行。

此次大赛主题为“聚焦‘双万计划’,优化人才培养机制”,旨在为生物、食品相关学科在校大学生搭建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平台,激发大学生创新实践兴趣,挖掘其创新创业的潜能与智慧,培养大学生崇尚科学、勇于实践、挑战自我的精神。期间,大赛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全国291所高校的3987件参赛作品(其中创新类项目2995项,创业类项目992项),参赛师生数达19844人。

为确保此次大赛的“公平、公开、公正”,申报作品与汇报内容全部采取网上盲评方式,参赛单位、参赛者与指导教师等信息均不得出现在申报材料与决赛答辩材料中。经过前期初审与专家网评,全国共有425项(其中创新类项目303项,创业类项目122项)作品入围。在我校前期选送的24件作品中,经过决赛激烈角逐,共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项,同时还获得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为更好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实践技能,我校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科技创新创业平台,鼓励其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创新相结合,走出校门,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大型创新创业竞赛,帮助学生做到学以致用,以期为食品与生命科学领域专业型人才的培养打下坚实基础。通过此次比赛,我校学子收获颇多,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海大学子定能在后期取得更好成绩!

此外,在学科组研讨会期间,食品学院副院长金银哲还就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进展向联席会专家组作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