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获奖
发布人:于林  发布时间:2019-07-19   浏览次数:64

7月11日-14日,我校师生代表团赴东华大学参加第十三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来自我校海洋生物制药的李天天、环境科学专业张家威分别获得无机化学和物理化学组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是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上海市各高校轮流承办的一项大学生竞赛活动。竞赛旨在检验近年来各高校本科化学实验教学的效果,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途径和实施办法。今年共有包括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和上海市各高校在内的18所高校54名学生参加,竞赛水平和竞争激烈程度都很高。

为了更好迎接本次市级竞赛,进一步提升对化学实验感兴趣同学的实验能力,2019年5月-6月,在食品学院团委和化学实验中心的支持下,化学系组织教师举办了“化学实验能力提升训练项目”,对来自6个专业的41名优秀学生进行了实验知识和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培训,并举办上海海洋大学2019年化学实验竞赛。

通过参加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进一步帮助我校学生拓展视野,检验我校实验化学教学质量,帮助学生在对比中找差距,推动化学实验课程教学的内容和方法改革。

2020年,第十四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将在我校举办,这既是对我校化学实验教学能力和质量的一次整体检验,也将对进一步提高我校化学实验教学水平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