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海洋大学毕业班校友联络大使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人:于林  发布时间:2019-06-23   浏览次数:91

6月20日,2019年上海海洋大学毕业班校友联络大使聘任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102举行,校友会会长、校长程裕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克勇出席。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2019年校友联络大使等参加,仪式由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张雅林主持。朱克勇宣读《关于聘任2019年上海海洋大学毕业班校友联络大使的决定》,程裕东为校友联络大使颁发聘任证书。

程裕东结合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强调校友工作的重要性,是学校发展与文化传承的宝贵资源,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注与支持。校友联络大使已有多年的实践经验,它以践行百年海大“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充分发挥“引领、激励、凝聚、展示”的作用。程裕东寄语新聘任的校友联络大使,希望他们认真履行大使职责,配合校友会和各学院做好校友的联络、服务、感情维系的工作;及时通过信息反馈与沟通凝聚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母校和校友事业的繁荣与发展;牢记母校的嘱托,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发扬奉献精神,努力为促进母校和校友的共同共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任校友联络大使代表、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生、越南留学生丁梅庄回忆了在海大从硕士到博士学习的六年难忘时光,感恩母校提供良好的求知环境和追求梦想的平台。经济管理学院2019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韩文崟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热爱,四年的时光已将“勤朴忠实”印刻在心中,表示一定会努力履行好校友大使的职责,走出校门继续践行校训精神,讲好海大故事,号召在场所有校友联络大使坚定不移地跟随母校的发展步伐,薪火相传,为母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各学院的精心组织和积极推进下,校友联络大使的遴选,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研究生以学院为单位,留学生以国家(或地区)为单位,2019年共选拔出109名校友联络大使。校友联络大使聘任工作从2014年启动以来已完成六届,旨在激励校友从刚踏出校门就与母校保持密切的关系,持续加强学校与校友的沟通,继续做好校友服务,引导校友之间互帮互助,促进学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