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朴忠实再出发,永久奋斗新时代”校领导为2019届毕业生上“毕业一课”
发布人:于林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107

6月19日,“勤朴忠实再出发,永久奋斗新时代”上海海洋大学2019届毕业生“毕业一课”在图文信息中心508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为毕业生代表讲授思想政治课。“毕业一课”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主持。

吴嘉敏讲到:毕业是一个阶段的结束,更代表着新的开始,作为毕业生要快速完成大学生到社会人的角色转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幸福都是通过奋斗拼出来的。在讲述中吴嘉敏带领毕业生追寻百年足迹,感受家国情怀,从创校使命到校训精神,再到鱼类学奠基人朱元鼎教授,心系“三渔”的王武教授,远洋渔业开拓者季星辉先生,无不体现一代代海洋人胸怀祖国、胸怀人民、胸怀世界的情怀。吴嘉敏向毕业生介绍了我校优秀校友代表,2012届毕业生、全国道德模范王海滨,先后几次进藏工作,扎根基层的唐思强等,在社会的各行各业书写着青春华章。

吴嘉敏强调:毕业生要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母校培养与国家期许,做有抱负的有志青年,做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水产与生命学院毕业生代表吴丛迪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表示会坚持学习、热心公益、服务基层,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食品学院毕业生代表张作乾表示,考取家乡的选调生,积极投身乡村建设,服务基层,立志不负母校重望。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毕业生代表韩雪用奋斗二字总结大学四年生活,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为标准,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毕业生代表张刚静志愿到西藏工作,他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