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络(NACA)总干事黄倢博士来我校交流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56

2019年5月16日,亚太地区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总干事黄倢博士到水产与生命学院交流调研。国际交流处处长钟俊生、科技处副处长朱江峰、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副院长黄旭雄以及吕利群教授、陈乃松教授、刘利平教授、宋增福副教授、王浩博士等参加了交流调研座谈会。

黄倢介绍了NACA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5年的工作设想和目标。谭洪新、钟俊生、朱江峰和黄旭雄分别向黄倢介绍了水产一流学科教学科研进展、学校“亚洲校园”等国际教学项目、我校承办的NACA国际会议筹备进展和我院海外实习等国际化教学项目。双方就如何发挥好NACA作为政府间国际组织的作用,促进水产专业高等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多个领域推动亚太地区和“一带一路”国家水产养殖健康、绿色、高质量发展开展了交流讨论。黄倢对我校在水产养殖教育国际合作方面的进展表示赞赏,双方初步达成了共同推进亚太地区水产养殖高等教育合作、教学资源共享和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NACA是全球水产养殖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性政府间国际组织,于1990年在泰国曼谷成立,目前有中国、澳大利亚、孟加拉、柬埔寨、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老挝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及相关渔业研究机构参与。2019年3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倢研究员经过竞争性答辩和成员政府投票,成功当选该组织第七届总干事,任期五年。这是NACA成立近30年来我国专家首次担任总干事,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国与亚太地区在水产养殖政策、科技、教育、产业、贸易等各领域的全面合作交流水平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