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90

5月14日上午,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在图文信息中心508会议室举行,校长程裕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克勇,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就业指导员、专业教师代表,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财务处、科技处、校团委、科技园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郑卫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上海落实会议精神。

程裕东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本领,认真学习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近阶段下发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文件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严格规范就业流程,全面加强就业服务。要加强学院领导,夯实就业工作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将就业工作融入人才培养的育人过程,学会做学生的工作。加强多维度的数据比较分析,提升做好就业工作的科学研判能力。

郑卫东希望各学院对照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要求,形成切实可行的就业工作推进计划,加强过程管理,做到就业工作的全员化、精细化、全程化、协同化和目标化,全力确保今年就业工作数量、质量和指标的完成。

校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晏萍汇报了2019届全校毕业生当前的就业现状及相关就业形势分析,布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海洋科学学院、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结合当前学院的就业现状与分析、难点与重点、举措与办法做了交流发言。工程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李陆嫔、信息学院专业教师(毕业班班主任)王建,交流了在一线指导毕业生就业,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和精准帮扶的经验做法与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