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我校第二十届海川学术文化节闭幕式举行
发布人:于林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70

5月10日,上海海洋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我校第二十届海川学术文化节闭幕式在行政楼137报告厅举行,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德炉院士,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副局长魏泉苗,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部长潘祺,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理事长张惠荣,我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副校长李家乐等出席闭幕式。

会议现场

2018年度上海海洋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由张惠荣主持,吴嘉敏、魏泉苗、潘祺分别致辞。我校第二十届海川学术文化节闭幕式由李家乐主持。潘祺和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科技处处长沈明球为第二十一届研究生论文报告会决赛三等奖获奖代表颁奖;魏泉苗、张惠荣、吴嘉敏为二等奖获奖学生颁奖;潘德炉院士为一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颁奖现场

潘德炉院士作了“智慧海洋与防灾减灾”的主题报告,围绕着什么是智慧海洋建设、智慧海洋建设的内容、智慧海洋建设的目标,向与会师生生动形象的介绍了智慧海洋工程及其在海洋防灾减灾中的应用,智慧海洋建设是国民关心海洋程度的共享器,是科学认知海洋水平的提升器,也是国家经略海洋能力的倍增器,必须在防灾减灾中加大技术研究的投入,增强能力建设,加强体系建设,提升国民灾害防范意识。

潘德炉院士作主题报告

第二十届研究生海川学术文化节以“研而优术·学以养德”为主题,为期近2个月的海川学术文化节共推出海川讲坛、学术文化、创新创业、素质拓展提升四大板块的活动内容,开展了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较好的学术水平和严谨的学术态度,对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