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118

今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学校干部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安全稳定”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蒋华福博士来校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辅导报告。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主持。

学习会上,蒋华福博士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生动阐述,从总体布局、思维方法、能力体系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报告内容围绕树立新型国家安全观战略理念,把握新型国家安全逻辑机理,提高共筑人民防线的保障能力三大版块展开,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使得与会人员对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提高了对国家总体安全观的理解。

在交流研讨阶段,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克勇,校保密办副主任胡庆松分别就 “民族宗教”“保密安全”做学习交流。

吴嘉敏强调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是新形势下指导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体现了我们党奋力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的战略智慧。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学校的国家安全、保密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会上他对学校加强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