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大会
发布人:于林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127

4月16日上午,我校在图文中心102会议室举行校关心下一代大会,校、院两级关工委成员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关工委秘书长朱克勇主持。

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吴嘉敏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关工委近年来在立德树人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校关工委老同志与各相关部门、学院合作,积极搭建育人平台,开展了“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海洋专家回母校”和“易班同心圆网上网下育人”等活动,已固化成我校特色育人品牌,还正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读懂中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吴书记也对老同志们积极参与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给以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全校上下要树立尊老理念,关心老同志工作生活,关心关工委的工作,并对新时期我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了的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关工委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二是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关工委积极性,以“读懂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为契机,推进关工委常态化建设;三是要在巩固提高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彰显活动特色,学院关工委工作要与课程思政、专业特色有机结合,形成“一院一品牌、多院多特色”的局面。

校关工委副主任叶骏从关工委工作的荣誉和责任角度,谈了新时代推进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设想,希望按照上级关工委要求,推进工作重心下移,协同做好青年师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加强二级关工委建设,并坚持品牌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吴建农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的讲话精神,代表学校党委向十一位老党员颁发了“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书。

校关工委副秘书长胡金发介绍了校关工委2018年的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计划。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韩振芳交流了“读懂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