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南极局海洋生态学家川口创(So Kawaguchi)博士来校交流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99

受海洋科学学院、大洋渔业可持续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极地海洋生态系统实验室和中澳海洋合作研究中心的邀请,澳大利亚南极局海洋生态学家、我校客座教授兼博士生导师川口创(So Kawaguchi)博士于2019年4月7日至13日期间访问我校,为研究生讲授了前沿讲座课程,并参与本科生授课。这已是他连续第5年为我校学生授课。

期间,校长程裕东会见川口创(So Kawaguchi),对其5年来为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程裕东还就加强我校和澳大利亚南极局之间的交流与科研合作与川口创(So Kawaguchi)进行沟通。川口创(So Kawaguchi)对程裕东的接见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了在其实验室访学的我校博士生所体现的科研素质与钻研精神。

程裕东校长接见SoKawaguchi博士

川口创(So Kawaguchi)从南极磷虾生物学与生态学、实验生物学、气候变化对南极磷虾的影响、磷虾渔业及其操作、澳大利亚磷虾研究和南极磷虾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为我校研究生进行了全面且系统的讲解。同时,他还对澳大利亚刚刚结束的南极科考工作进行详细的报告。利用为我校研究生讲授前沿课程的机会,川口创(So Kawaguchi)参与了我校本科生课程《极地生物与海洋》以及《极地生物学》的授课工作。当川口创(So Kawaguchi)得知日语系开设了《海洋科学概论》的课程后,主动提出希望为日语系的学生作“南极科考”讲座,为日语系的学生拓宽视野。

通过本次系列前沿讲座和参与授课,一方面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了我校南极磷虾研究的基础,另一方面也增加了我校与澳大利亚南极局之间磷虾研究的国际合作,从而为我校更好开展极地海洋生物学与生态学研究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