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沿海开发(东台)有限公司来校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74

2019年4月8日至9日,江苏省沿海开发(东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杰峰带领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就加快推进落实东台公司与上海海洋大学共同达成的校企合作意向,积极响应东台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与上海海洋大学共同达成的校地人才合作框架,专程到校进一步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我校副校长李家乐、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等出席洽谈会。

8日下午,陈杰峰一行先后参观了农业农村部国家水生动物病原库、循环水养殖系统研发平台。9日上午,双方在水产与生命学院B102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李家乐主持会议。李家乐对东台公司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全面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介绍了水产与生命学院的院史院情。同时,李家乐对东台公司与上海海洋大学校企合作表示支持,为东台公司的科技引领助力。随后,陈杰峰围绕东台公司“十三五”中期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从集团公司对东台公司的战略要求高度,详细阐述了东台公司的发展现状、定位和展望,并重点介绍了东台公司规划建设沿海特色农业科技园方面的具体方向。会上,双方就共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农产品检测中心、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科创平台搭建、标准化养殖等内容充分交换意见,专家们对东台公司海洋、渔业科技发展表达了积极态度并提出了具体实施建议。最后,双方在校企战略合作方面初步达成一致意向。参加洽谈会的还有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陈再忠教授、胡鲲教授、罗国芝教授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人员。

江苏省沿海开发(东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主要承担条子泥匡围工程建设管理和开发利用任务。按照“科技创新、绿色品牌、生态协调、社会共享”的发展理念,该公司以“推进农业产业化、走绿色生态发展道路”的基本发展方向,积极引入战略合作伙伴等措施,高定位、高水平地推进条子泥一期综合开发,重点推进海淡水优质苗种培育、生态养殖、盐土种植试验推广及湿地保护等,在努力打造“条子泥”生态品牌、汇聚创新要素、优化产业结构与布局、促进经营模式转型升级、助力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等业务方面与我校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深入合作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