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汇报交流工作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19-01-28   浏览次数:284

1月25日,副校长李家乐带领研究生院、科技处、学报编辑部、国际交流处等有关负责人赴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汇报交流工作。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学会)站长(秘书长)崔利锋、党委书记张锋、副站长(副秘书长)刘忠松、副站长(副秘书长)胡红浪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接待了李家乐一行。

李家乐首先对总站(学会)2018年对上海海洋大学学科建设特别是水产学科发展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2019年继续得到总站(学会)的关心和支持。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和《水产学报》2本水产杂志及中国稻田综合种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设想,介绍了关于合作开展渔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联合举办2019年稻渔种养技术与文化交流国际研讨会等的情况。

崔利锋高度评价我校水产学科办学成绩和影响力以及在促进全国渔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双方在新形势下,继续加强合作,谋求新项目、新成果、新亮点,共同办好《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和《水产学报》这2本学术期刊,积极发挥中国稻田综合种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作用。他建议总站(学会)和学校签订合作协议,指导和促进今后的合作工作,共同推进全国渔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张锋、刘忠松、胡红浪及总站(学会)其他与会处室负责人就分管领域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双方还探讨了我校水产学科创建世界一流学科、《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创办世界一流水产期刊与中国水产学会建设世界一流水产学会有效对接的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