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科技部“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启动会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9-01-24   浏览次数:88

1月22日,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和“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启动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科技部农村司、教育部、国资委等单位有关领导,专项总体咨询专家组成员出席。我校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朱江峰,水产与生命学院陈良标教授、桂朗和翟万营等参加了本次项目启动会。

会议就重点项目启动后的监督与评估、运行实施与一体化管理、承担单位与项目负责人职责,蓝色粮仓创新专项实施管理和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经费,单位承担项目管理方案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启动会上,专项管理主任王振忠介绍了专项实施方案编制、项目申请及答辩、立项等各环节情况。包括专项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及年度任务落实情况。

通过启动会,项目主持单位和项目负责人明确了项目实施管理过程的要求,强化了契约精神和科研绩效意识;增进了与专项管理办公室的沟通,提高了对“一体化组织实施”管理方式的理解与认识,在3月底之前各项目将召开项目启动会。

在本次“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启动的17个项目中,我校陈良标教授主持的“重要养殖生物对典型环境胁迫的响应机制和生理生态效应研究”项目(编号:2018YFD0900600)研究工作,获国拨经费资助361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