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2017-2018年度文体协会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次数:130

1月10日上午,校工会各文体协会会长、秘书长及部分协会会员在工会会议室进行2017-2018年度先进文体协会、文体协会先进个人评选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出席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晔主持会议。

我校现有24个文体协会,根据校工会发布的《上海海洋大学关于评选2017-2018年度教职工先进文体协会、文体协会先进个人的通知》,共有12个协会申报先进协会,各协会推选22人申报文体协会先进个人。

会议开始,吴建农对我校教职工文体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教职工文体的全面发展是校园文化积淀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但是学校精神文化的表现,更是和谐校园、文明校园建设的窗口。学校感谢各协会会员的付出,为学校以及地区文化的繁荣增添光彩。他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都会交织融合,凝聚成海大校园文化的闪耀之星。

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讲话

12个协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协会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首先由王为杰代表青年教师联谊会进行发言。青年教师联谊会现有500人,是工会下设的最大教职工社团。结合我校青年教工的特点与需求,青年教师协会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不断增强协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提升青年教工队伍的团队战斗力。在工会的支持下,元月1日举办“滴水湖迎新跑”活动;国庆期间,举办“我和国旗一起走”环湖健康行。引导青年教工用心感受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巨大变化,用脚步丈量新上海的精彩版图。这些活动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青年教工协会成为学校最活跃的社团之一,同样,他们也把这种活力注入到其他的协会活动中。

青年联谊会秘书长王为杰老师交流发言

乒乓球协会秘书长邓定坤发言交流。乒乓球协会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通过小小的乒乓球传播快乐、建立友谊。对于初学者进行正规的教学指导,有效提高水平与兴趣。乒乓球作为一个普及型较强的项目,适应人群广泛,协会成功地将许多中层干部以及学科带头人发展成会员,强健的身体,让他们有更充沛的精力投身到教学、科研事业中。同时他们活跃的思维也给协会的发展带来新的思路。我校乒乓球协会丰富的活动也吸引了海事大学、电机学院、建桥学院,以及临港管委会、六院东院、申港社区等众多乒乓球爱好者来我校切磋交流,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本地区的影响。

乒乓球协会秘书长邓定坤老师交流发言 

谈鹤玲代表合唱团汇报工作。教工合唱团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把政治思想教育融入合唱艺术训练,寓教于乐,寓教于唱,大家在愉悦的氛围中接受爱党、爱国、爱家的教育。合唱团积极参加上海市高校声乐展演活动和学校各大主题文艺汇演,在各次大型汇演中,教工合唱团均以精湛的艺术水准、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示着海大教师高雅睿智的迷人风采,多次获得各大合唱展演评审团的好评以及优秀组织奖。

  谈鹤玲代表合唱团汇报工作

先进协会、先进个人申报发言结束后,其他协会进行了简单的工作交流。

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晔在总结发言中谈到,近年来我校教职工文体协会活动丰富多彩、硕果累累,在上海市高校文体比赛和地区级比赛中获得了优秀的成绩,为丰富海大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繁荣校园文化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学校在创建双一流大学的同时,也应该有一流的文化体育水平与之匹配,我们要在教职工中积极发现和培养优秀的文艺体育人才,不断提升我校教职工文体工作水平。工会的文体工作是凝聚人心的重要工作方式与阵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主题策划,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宣传,引领团结广大教职工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好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