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海洋大学副校长东海正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55

12月12日,日本东京海洋大学副校长东海正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海洋微塑料问题和调查研究现状”的专题学术报告。

海洋垃圾看似微不足道,但在海洋中往往成为伤害海洋生物的元凶,也是环境污染的直接来源。为此,海洋垃圾研究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东海正教授基于大量文献资料和实际案例,介绍了海洋垃圾的分类、特点和来源,海洋微塑料垃圾的取样和分析方法,阐述了海洋微塑料对生物尤其是鱼类的影响,重点介绍了东京海洋大学在日本周围和南极开展海洋垃圾调查研究的项目和主要进展,以及中、日两国开展海洋微塑料调查和治理的合作研究情况,并就加强海洋垃圾处理研究、减少海洋垃圾排放提出了建议。

  

在提问交流环节,我校师生踊跃提问,东海正就师生关心的微塑料对生物的影响、南极海域微塑料的来源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