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校园歌会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142

12月11日晚,由学工部、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青春梦飞扬,启航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校园歌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海大师生用才华和热情唱出时代的梦想,唱响青春主旋律和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雅,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副校长李家乐,总会计师郭爱萍,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克勇出席歌会。

本次歌会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的背景下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歌会以“青春梦飞扬,启航新时代”为主题,带领广大师生回望历史,唱出青年昂扬进取的面貌、唱响新时代的青春强音,以此勉励师生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歌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处处洋溢着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来自10个学院和1个机关青年教工方阵的近600名师生,通过青春洋溢、气势非凡的现场拉歌,既有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也有90后、00后大学生喜欢的青春歌曲,更有大学生喜爱的校园原创歌曲,彰显了校园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示了海大师生“勤朴忠实”,搏浪天涯的澎湃力量。

在交响乐合奏《红旗颂》激昂旋律中,拉开了歌会帷幕。《光阴的故事》《今天和明天》《我和我的祖国》……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信息学院师生用嘹亮的歌声,完美的互动,清脆的掌声开始了第一轮拉歌。“和普通的流行歌曲不同,校园原创歌曲写的是校园里的故事,和我们大学生是零距离地,特别容易被大家接受、获得共鸣。”来自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16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迪丽胡玛说,通过这次歌会,大家不仅唱出了属于自己的好声音,更从中汲取到了力量,传递了正能量。

校艺术团合唱团与舞蹈团带来了中宣部推荐的校园歌曲《我的故事》。舞蹈团成员们动人的舞蹈中流露出海大学子编织的美丽的梦和用燃烧的信念成就的无限希望。

在歌舞《我的故事》之后,校领导们登台与师生齐唱《共筑中国梦》,自信、从容、坚定,掀起了歌会的高潮。场下的同学们边唱边摇动着手中红色的花球,激昂的歌声响彻报告厅,声声入耳,声声澎湃,彰显着全体海大人凝心聚力,乘风破浪,在共筑中国梦的路上,昂首前进。

在第二轮拉歌环节中,海洋科学学院方阵手握钢枪,一首《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用高亢整齐的歌声唱出了海洋人保家卫国,搏浪天涯的责任和气概;跟着经济管理学院的《追光者》优美的旋律,全场打开了手机灯光,闪烁耀眼的光芒仿佛置身在一场演唱会中;外国语学院的师生用《我相信》点燃全场,点燃大家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然实现的信心。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身着各色民族服饰,通过一曲《爱我中华》,表达对五十六个民族对祖国的热爱。“无论是之前的彩排,还是今天的演出,00后们积极阳光、团结向上的面貌,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感动。校园生活带给大家的,不仅是知识和本领,更有坚定理想和信念,我想这一定是很多师生的共鸣。”学校青年教师、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方晨光说。

改革开放四十年,也是海洋教师一代又一代奋斗的四十年。忆前辈奉献科学事业,望今人求学潜心勤勉,伴随着教工合唱团《红旗飘飘》,超大的国旗在在场每个人的手中传递全场。手中传递的国旗,不仅仅代表的是海大人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爱国信念,更是肩负起强国兴国的责任和奋勇前行的方向和力量。

在第三轮的拉歌环节,食品学院、机关教工,爱恩学院、工程学院分别演唱了《创梦》《隐形的翅膀》《青春修炼手册》《光荣与梦想》,完成了接力。旋律欢快的原创歌曲《创梦》,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敢于突破自我,敢于追梦的心声。参与演出的食品学院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傅子昕同学说,“青春是校园原创歌曲的永恒主题。而对青年一代来说,青春的旋律有时可以是为抒发内心感受的小清新,有时也可以激发一代人使命感,勇于创梦。”

在七彩灯光和五彩花球的印衬下,合唱团用新颖的编排《畅想新时代》《不忘初心》,我们海洋师生必将牢记新时代使命,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不忘初心,畅想新时代的最强音。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此次歌会对海洋师生来说不仅是一次音乐的盛宴,更是让人难忘的“励志课”“思政课”。大家在歌声中体悟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春梦飞扬,启航新时代,伴随着一曲豪迈的《歌唱祖国》,晚会在歌声、掌声、欢呼声中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