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海洋科学学院学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56

12月11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以“走中国特色乡村振兴之路”为主题,在第三教学楼106教室为海洋科学学院本科生作了形势与政策讲座,讲座由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曜主持。

李家乐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起点新征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迫切需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并从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国家和人民的意义,以及如何把振兴乡村扎实落地。同时,李家乐校长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乡村振兴战略的20字总要求与新农村建设的20字总要求内涵的区别,并由此再次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分的精辟论述,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今天的讲座主题。

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对于农村建设的最新战略,认识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选择正确的人生价值取向,全身心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