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宝钢优秀学生奖”称号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105

日前,2018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结果揭晓,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生陶晟宇获得2018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称号。

宝钢教育奖是宝钢集团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每年评颁一次。20多年来,本着“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的宗旨,持续不懈地开展奖学奖教活动,产生了重大的社会效益和日益广泛的社会影响。宝钢优秀学生奖主要授予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力能手、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取得突出成果的学生。截止目前,我校先后共11名学生获“宝钢优秀学生奖”。

陶晟宇是我校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本科生,他志存高远,勤奋耕耘,乐于奉献,全面发展,同时具有很强的科研能力。时刻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上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平均绩点稳居专业第一,连续5次获得一等人民奖学金,获得国家奖学金。他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职务,为班级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贡献良多,获得了多项荣誉,如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他精益求精,执着于理想,积极参加科创赛事,敢于质疑,大胆创新,同时注重团队合作,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学习奋进、思维活跃、敢闯敢创的精神风貌。他凭借自己不懈努力,拥有软件著作权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一等奖;iCAN 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全国二等奖;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大赛上海赛区一等奖等。他是行走在海大的探索者和攀登者,坚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