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上海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8-12-09   浏览次数:189

12月5日下午,上海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50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荣获第五届“上海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我校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教师、上海太和水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文辉副教授获此殊荣。两个月前,何文辉还获得“上海市农业领军人才”称号。

何文辉副教授上台领奖(左一)

何文辉长期以来潜心钻研,自主创新,取得了以食藻虫引导-沉水植被生态修复成套技术为标志的科研成果,获得国际专利和一系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以及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A类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美国景观协会年度综合景观设计最高奖---“杰出奖”等奖项。

2013年,何文辉响应国家“大众产业、万众创新”号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创办了“上海太和水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科研成果应用于水体生态修复工程实践中,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努力闯出一片新天地。五年时间里,公司规模已发展为员工1500人、年产值10亿元,评为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最具潜力企业、节能环保领军品牌、创新中国十大领军企业、水下生态修复标杆企业,成为全国闻名的行业标杆和典范。

以何文辉为首的学校科研团队和太和水公司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抓住行业发展方向,完成了全国360多个水域生态修复工程,其中北京圆明园、上海世博园后滩湿地等水域生态修复工程项目获得了很好的生态修复效果,圆明园、西郊淀山湖项目获上海工程咨询成果二等奖,杭州河道修复项目获得五星级评价和浙江省治水最高荣誉奖—“大禹鼎奖”,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显著贡献。2017年8月,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视察公司,2018年5月7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视察公司科研基地,对何文辉在水域生态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技术领域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和表扬。

另外,何文辉还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大力倡导健康食材,生态农业,创办的上海开太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利用沉水植被生态修复技术经改良水草充分循环净化的优质水源供应2000多亩研发和生产基地,探索“零污染、负排放”的低碳环保新路子,实践乡村振兴战略。

何文辉表示,非常荣幸获得上海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称号,民营经济是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拥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太和水环境和开太鱼文化企业一定把握机遇,深深扎根,蓬勃发展,不断壮大,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乡村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