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学生顺利完成东京海洋大学教学实习项目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146

10月21日至10月27日,海洋科学学院2015级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43名学生,赴日本东京海洋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教学实习活动。

胡夫祥教授介绍东京海洋大学 

教学实习活动由海洋科学学院特聘教授胡夫祥老师大力协助,在叶旭昌老师和张忠老师的共同带领下顺利圆满完成。本次游学的活动安排精彩而充实,包括了学术讲座、实地参观和现场交流等环节,酒井久治教授以日本的水产业现状及前景为题给学生作讲座,胡夫祥教授为师生介绍日本渔业及有关渔具设计,学生们参观了东京海洋大学的海洋博物馆、动水槽以及“神鹰号”、“海鹰号”实习船。实习期间,学生们与我校赴东京海洋大学交流的学生进行交流,还在船上与来自东京海洋大学、长崎大学以及鹿儿岛大学的学生开展分组交流。通过此次教学实习活动,学生在学习专业前沿知识的同时感受了日本的文化,通过近距离的观察和切身的体验,树立起出去看看、出去学习、接触世界的想法。

酒井久治教授作讲座

参观东京海洋大学海洋博物馆

参观“神鹰丸”

  参观“海鹰丸”

此次教学实习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增进了两校间的交流,将促使学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不断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