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1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继续打好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10月15日,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95、96期)在我校图文中心104报告厅开班。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处长耿绍宁,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宗爱东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和西部12省(区、市)部分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共计200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宗爱东主持。

开班仪式

汪歙萍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她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重点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她指出,我校十分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多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探索网络环境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方法的改革,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特色化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先后获得2013年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2017年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当前,学校正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全面加快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希望参加研修的领导、专家和学员能够对我校的改革发展,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多提宝贵建议,传经送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致辞

耿绍宁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说,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大家来上海学习研修,也同时创造了上海教师向全国同行学习、交流机会。她强调,上海历来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大力推动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尤其是2014年以来,上海立足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逐步拓展抓综合素养课程、专业教育课程的育人资源,充分发挥教学主渠道作用,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构建以思政课为核心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课程体系。她最后希望学员们走进上海这座城市,体验与感受上海城市文化中的红色内容,也希望通过这次研修,搭建友谊桥梁,共同推动高校思政课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处长耿绍宁讲话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陈一远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陈一远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说,为了当好或者更好的当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先来好好当学生,好好参加培训。好的态度还要具体落实到行动上,那就是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我们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保质、保量地完成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的厚爱。正像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那样,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教育部政法司副司长杨志刚做专题辅导报告

开班仪式结束后,教育部政法司副司长杨志刚同志做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通过网络平台参加了本次专题辅导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