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举办国际大学生龙舟邀请赛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8-09-23   浏览次数:115

9月23日,2018年上海海洋大学国际大学生龙舟邀请赛在上海海洋大学水上训练基地西田径场举行。本赛事是我校第一次举办的龙舟国际赛事。校长程裕东、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本次比赛得到了南汇新城镇政府的大力支持。

来自东京海洋大学、葡萄牙阿尔加夫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海洋大学等11支队伍齐聚一“河”,近200名中外学生共同感受龙舟文化,向全世界展示和弘扬东方文化。

 

吴建农在欢迎词中回顾了上海海洋大学自建校以来取得的体育成就。他指出,在以海洋特色运动支撑学校学科专业发展的道路上,学校将不断锐意进取,深化改革,将体育运动中所蕴涵的不断进取、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转化为实现学校发展愿景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从海洋走向世界,从海洋走向未来。

浙江海洋大学江士民作为运动员代表、上海海洋大学崔亚运作为裁判员代表宣誓。上海海洋大学校艺术团武术团带来精彩的武术表演《精武忠魂》。程裕东宣布活动开幕。

上午10点左右,200米直道赛正式开赛。上海海洋大学龙舟队以0.48.2分的成绩夺得第一名,上海中医药大学和浙江海洋大学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在下午的500米直道赛中,上海海洋大学龙舟队仍然发挥出色,以2.01.14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上海中医药大学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紧跟其后,获得第二名、第三名。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的竞赛项目为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订的《龙舟竞赛规则》。比赛采取预赛、复赛、半决赛、小决赛、决赛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