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层教师党支部入选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97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资格审查、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近日,遴选产生100个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我校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

今年5月,教育部党组出台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并于6月起面向全国高校开展了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此项工程是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次入选高校共有100个,主要来自全国各大部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和地方高校,其中部属高校占绝大多数。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上级党委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要求,深入推进此项工作,努力带动教师党支部建设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附: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