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门课程获批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8-08-09   浏览次数:82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18年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名单和2016年立项项目验收结果的通知》(沪教委高〔2018〕52号),我校王晓明的《高等数学C(上)》课程和刘雨青的《电工技术基础》课程,经两年建设,成功获批为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另有胡媛的《电路原理》列入2018年上海市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名单。

近年来,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等新型在线开放课程和学习平台在世界范围迅速兴起,2016年上海市教委立项建设60门课程在线课程,经过两年的建设,日前经专家评审验收,有26门课程通过验收,19门课程获“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我校2门课程被授予“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称号,这是对我校在线课程建设的充分肯定。

我校2016年启动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工作;2017年,共有校级在线课程、海洋课程联盟等的25门课程在建;2018年,学校再次立项18门课程进行建设。至此,学校累计已有45门课程在线课程建设。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优质在线课程资源库的建设,建立和完善在线开放课程教学与学习的管理、激励、评价机制和保障措施,根据学校的专业特点和课程建设基础,培育一批课程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性强的优质在线课程,不断提高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