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浦东新区第二届“俪人创客”女性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18-08-02   浏览次数:75

7月27日,由浦东新区妇女联合会、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桥镇人民政府主办,蚂蚁创客空间、蚂蚁雄兵基金承办,浦东新区爱幼教育管理与发展中心协办的浦东新区第二届“俪人创客”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火热开赛。我校学生处、研究生院和妇工委精心组织,选送了4支在校女大学生、女研究生、女教工为主的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参赛,最终2支团队入围总决赛并获佳绩,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吴惠仙主持的“易俐特压载水处理平台项目”取得项目组一等奖,食品学院何明娟、马宏伟团队的“儿童平衡车项目”获得项目组二等奖。

  

对进入决赛的选手,大赛组委会安排导师进行一对一结对精心辅导,让选手感受大赛是一次人生历练、实践和成长的过程,从中受益、提高和发展。

  

据悉,“俪人创客”大赛以创新创业为主题,聚焦浦东女性对创新的大胆探索,对创业的勇敢实践,彰显浦东女性创业者的智慧、执着和担当。本次大赛持续4个月,历经宣传发动、启动仪式、项目方案征集、赛前培训、选手走访、预赛路演、网络投票、决赛等环节。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相比去年第一届参赛报名率增加49%,参赛项目涵盖金融、教育、医药、服装、旅游、文创、农业、新零售等10余个产业领域的产业互联网应用企业及创客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