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基于渔业水域使用权的海洋渔业管理国际研讨会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88

7月19-20日,基于渔业水域使用权的海洋渔业管理国际研讨会在浙江省舟山市召开。我校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唐议教授和杨杨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李欣副教授和我校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唐议以“基于权利的渔业管理理论探讨及其在中国的适用”为题作研讨会首个主题报告,主持小节研讨,并为研讨会进行了总结。

研讨会由中国水产学会、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和美国环保协会主办,来自美国、日本、墨西哥、伯利兹、菲律宾和中国的政府官员、高校和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及相关组织的代表40多人参加了会议。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陈远景、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张文、美国环保协会亚太海洋项目副总裁John Mimikakis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是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推进中国渔业管理深化改革的一次国际交流与研讨活动,旨在共同推进世界渔业管理制度改革发展,促进实现可持续渔业。

加州大学圣塔芭笆分校布伦环境科学学院院长Steve Gaines、日本渔业研究和教育研究院主席宫原·正典、伯利兹渔业局局长Beverly Wade、菲律宾德尔卡门市市长Alfredo Coro、锡那罗亚自治大学教授Fernando Marquez、美国环保协会中国渔业项目高级主任Jake Kritzer、浙江海洋水产研究所渔业资源与生态研究室副主任朱文斌分别以全球视角和各国案例就基于水域使用权的海洋渔业管理的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