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教授团队获“2017-2018年度食品安全创新技术奖”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207

7月17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室、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19个部委主办,经济日报社支持,中国经济网、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承办的“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京举办。在“科技创新与科学传播分论坛”上,正式发布了“2017-2018年度食品安全创新技术、示范项目”,我校食品学院赵勇教授领衔的“海产品质量安全评估与控制技术”等6项科研成果获“2017-2018年度食品安全创新技术奖”。

“食品安全创新技术、示范项目”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届,对食品产业满足消费者高端需求、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提升食品安全、保障食品产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激励作用。本次获奖的创新技术、示范项目涉及了生产、加工、监管追溯、销售服务、公益培训等食品产业全链条,并覆盖了农产品、海产品、乳制品、饮料、休闲食品、肉制品、发酵制品、方便食品、餐饮及网络食品等多个细分行业,呈现出应用领域更广、地域范围更大、质量水平更高的特征。

5

本次获奖的成果是赵勇教授领衔的项目团队在目前食品安全由传统化学性危害逐渐转变为生物性危害的新形势下,针对海产品中食源性致病菌等生物性危害因子进行十多年科技攻关的成果。该成果系统构建了其风险检测、风险评价和风险控制新技术体系,并在相关行业领域内成功推广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