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上海“生态与环境学科” 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8-07-18   浏览次数:222

7月13-14日,由上海市学位办主办,研究生院、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承办2018年上海“生态与环境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此次论坛包括5个主题报告、4个分论坛以及墙报展示。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李家乐,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党委书记俞渊等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陈多福主持,李家乐为此次论坛开幕致辞。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及本校的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

我校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陈多福教授、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黄祁高级工程师、上海太和水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文辉、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周锋、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辉分别以“海底冷泉流体系统研究进展与问题”“城乡生态综合体进展分析”“浅谈金山银山与当前高校人才培养”“长江口藻华与缺氧生态事件:陆海统筹与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的科学注解”“西南黄海浒苔爆发的动力学驱动因子”为题作了主题报告。

4个研究生学术交流的分论坛主题分别为:生态文明与生态修复、环境毒理与环境监测评估、环境污染与工程处理、生态与环境动力学。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学术讨论深入。本次论坛共收录论文全文和摘要投稿共计76篇,根据专家组评审,评出4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

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为贯彻落实国家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而实施的项目之一。本次论坛的举行进一步营造了生态与环境学科研究生的良好学术氛围,对促进上海市各高校及国内外相关生态与环境学科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为上海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