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暑期教授博士服务团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8-07-18   浏览次数:149

7月16日下午,2018年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博士服务团出征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10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家乐、科技处副处长李辉华,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宗恩、院长谭洪新等和服务团教师参加。谭洪新主持会议。

与服务团主要成员出征仪式合影后,李家乐指出,暑期教授博士服务团是我们服务社会的一种态度,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任务;我们的教授不仅要服务社会,还要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培养好学生。谭洪新介绍了暑期教授博士服务团总体情况,戴习林教授、黄旭雄教授、许丹副教授、白志毅教授分别介绍了4个分团的具体安排。

往年的教授博士服务团以教授团队为单位开展,今年结合院系调整,变为4个服务团,由4个水产专业分别结合1个生物专业组成各自特色的团队,以水产与生命学院为主,联合我校其他学院共同开展,深入基层一线,为企业和用户解决生产实践难题,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困难。服务团主要通过与对接单位座谈调研、实地走访基层现场,与一线从业者交流沟通,解决生产难题、与企业进行技术成果对接三种方式进行今年的暑期服务。

自2005年上海海洋大学首次组建党员教授服务团,赴全国渔业科技示范县——江苏高淳渔区开展科技服务以来,我校已经连续13年在暑假期间组织有关方面的教授和博士,由党员带头,通过组建科技服务团或校地党建联建的形式下到农业生产一线为农民服务,足迹遍及上海、江苏、安徽、浙江、辽宁、云南、贵州、四川、陕西、宁夏、新疆和西藏等多个省市自治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并已形成“扎根中国大地,瞄准渔区老区,促进校地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在科技服务和精准扶贫中传播‘红色基因’、彰显一流特色”的党建和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