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东盟水产教育院长论坛暨水产高等院所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162

6月12-13日,中国-东盟水产教育院长论坛暨水产高等院所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图文中心举行。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出席并致辞,泰国布拉帕大学海洋研究所VorathepMuthuwan所长代表全体东盟来宾致辞。开幕式由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主持。来自中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尼泊尔9个国家的相关主管部门领导、相关高校和研究所的专家及研究生共12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特邀嘉宾中山大学海洋学院院长何建国教授、泰国亚太水产中心网络袁得润博士、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黄旭雄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院长王卫民教授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演讲,深圳大学海洋研究所张俊彬教授主持了主题报告。

来自宁波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龚一富、中国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水鱼类养殖与设施渔业研究室主任马爱军、越南芹苴大学水产学院副院长Tran Ngoc Hai、尼泊尔农林大学教务处处长Dillip Kumar Jha,以及柬埔寨农林渔业部渔业局海水养殖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Ao Veasna,菲律宾渔业与水产资源局先生 Hannibal M. Chavez,泰国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院长助理SukkritMimitkul,泰国布拉帕大学海洋研究所所长VorathepMuthuwan,马来西亚渔业部渔业研究所负责人以及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孙宇琼分别作了精彩报告。

  

会议结束后,来宾欣赏了我校学生艺术团“以舞之名”舞蹈专场和合唱团专场的高水平演出,感受了学校文化氛围和大学生的活力。在第二天的中国-东盟水产高等院所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中,来自各国的研究生作了25场口头报告,33位学生通过墙报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通过7位评委的点评和打分,最终有3位同学获得最佳口头报告一等奖,6位同学获得最佳口头报告二等奖。

  

本次会议由我校主办,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联合研究与推广中心、亚太水产中心网络协办,会议围绕“水产教育引领产业发展”的主题开展,旨在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水产教育交流,巩固和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水产教育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交流和合作,特别是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水产高等院所的学者和研究生提供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