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汇创青春”(互联网+文化创意类)活动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8-06-09   浏览次数:182

5月底,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类)落下帷幕。海大学子喜获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创下我校在此项活动中最好成绩。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1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校获奖团队合照

“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旨在积极推进上海“设计之都”建设,大力营造全市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展示上海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造就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着力于打造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产业园区对接的桥梁。“汇创青春”共分视觉传达设计类、数字媒体艺术及动画类、戏剧舞蹈及音乐艺术类、环境设计类、服装设计类、产品设计类、工艺美术类、互联网+文化创意类、综合类(公共艺术、美术、影视)等九大类,由上海财经大学在内的十二所高等院校共同承办。

本届“汇创青春”互联网+文化创意类的校内宣传、组织工作由经济管理学院负责,自从2018年1月以来,来自各个学院的21个团队报名参赛,参与学生140人左右,参与指导老师15人。

荣获一等奖的项目《青霭水艺景观》秉承把绿色融入生活、将大自然带到身边的初衷,利用环保材料实现了水艺景观零换水的目标,便于打理,降低维护成本。同时继承与发展了中国传统山水文化,将中国山水的“动”与“静”完美结合起来,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该项目还作为特展项目与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五个项目在上海财经大学综合体育馆特别展示,这是我校首次获得特展项目资格。项目成员表示将生活兴趣和自身专业知识相结合,从而不断地完善项目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比赛过程中对学习、对团队、对创新等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收获,并号召更多的海大学子参与其中。

参赛团队向校领导、专家介绍项目

汇创青春,创新创业!科创源于生活,更应融入生活。海大学子将继续发扬“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传播海洋文化,展现“双一流”风采,在奋斗中成就美好青春!

附件:“汇创青春”互联网+文化文化创意类获奖情况.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