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上海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动员大会暨首场授课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70

6月4日,上海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动员大会暨首场授课在同济大学启动,标志着此项活动在上海高校正式拉开序幕。该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以及上海各高校共同承办。上海高校2000余名师生同堂学习。我校校长程裕东、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学工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40余名师生参加了动员大会暨首场授课。

会议现场

动员大会后进行了首场授课。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吴晓明、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施索华分别以“牢记一流大学使命、不忘人才培养初心”“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和“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新时代大学生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题作精彩授课。三位专家结合新时代使命与责任,阐释了要不断学习理解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发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

与会师生代表  

我校参会学生代表王成龙同学听后颇有感触:“通过三位老师生动的理论知识讲解,丰富的实践经验传授,自己更加明确了新时代的青年使命和责任担当,十九大报告描绘了未来的美好蓝图,习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会怀着对母校的感恩,找准人生定位,把汗水洒在祖国的大江大海上,奋发有为,不负时代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