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151

5月30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在图文信息中心102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汪歙萍主持学习会。

汪歙萍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和体会,围绕“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四个关键词和重要精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中蕴含的教育理念和核心价值,着重从爱国荣校的角度阐释了如何将奋斗拼搏精神贯穿于新时代的宏伟实践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中,秉承“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坚持“三全育人”,将学生、教师和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学校的进步和祖国的未来作出更大的贡献。

汪歙萍强调全校师生要精读、细读、反复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在工作开展中结合实际把精神和要求落到实处,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要结合学校四大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教育内容和途径,鼓励广大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培养与“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高素质人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