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建工作优秀案例交流展示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68

在教育部党组发布高校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规划书”之际,5月29日下午,“对标争先 创新发展——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特色项目(案例)交流展示会”在上海师范大学霞棐剧院举办。展示会对系统基层党组织“十佳”组织生活案例、主题党日案例、特色项目等进行精彩展示,充分展现了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树起标杆、亮出典型,正式吹响上海高校和医院党组织实施“对标争先”计划、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号角。

作为系统基层党组织“十佳”组织生活案例代表,我校信息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开展暖心交心,不忘初心组织生活”案例参加了此次展示会。信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以视频短片和组织生活会场景再现相结合的形式,现场生动地展现了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围绕支部特点和工作实际,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民族团结的内容基础上,支部以开展系列党组织生活为纽带,发挥在团结和关怀少数民族学生过程中所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互帮互助、交流学习和暖心交心等形式,使少数民族学生切身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步。师生党员和少数民族同学的真实质朴的展现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受到与会人员好评。

经过两轮评选,教卫党委还对获奖优秀案例(项目)进行了表彰,信息学院学生支部“开展暖心交心,不忘初心组织生活”案例评为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十佳组织生活案例”,爱恩学院党总支开展的“喜迎十九大,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获评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主题党日案例”。

这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特殊“组织生活”引起了热烈反响,给现场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们带来了深刻的启示和思考。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主动对标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市委要求,自觉在实践中深化探索、主动创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教卫工作党委领导、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教卫系统各单位党委分管领导、组织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务工作者、专职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了活动。